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宏图★♥巍王狂澜#

【九王×杨严】白头吟(七)

待所有宾客走后,齐翰和杨严也准备告辞
“九王和杨将军且慢!”枫净婉出声阻止
“夫人这是何故?”齐翰问
“小女安荞,自从江南回来,便听闻九王和杨将军,一个温文尔雅,一个风流倜傥,说是哪天有幸能见见,现正好”
齐翰挑挑眉,自己想的果真没错,杨严看看他九哥
“安荞”
只见安荞一袭明黄罗裙,头上戴着珍珠发簪,随着走动,发出清脆声响
“拜见九王和杨将军”
“免礼!”
安荞抬头,杨严一惊,这不是那天在街上遇见的母老虎吗?安荞也吃了一惊,齐翰看着两人的反应
“原来是杨将军,那天多有得罪”安荞首先回过神
“你们认识?”安旭仁诧异
“我刚刚才来长安,想四处逛逛,在街上我两人相撞,我性子有些急,就出声骂了几句”
“原来是这般,杨将军,小女不懂规矩,请见谅”
“哪,哪里”杨严摆摆手,“那天,我也不对,不应该说你是母老虎”
“既然这误会也说开了,那就好”齐翰喝了口茶,不咸不淡的说
“九王说的对,所谓不打不相识,误会说开就好”安旭仁大笑
安荞看着杨严,没想到那天在街上的人是他,杨家的势力在长安不容小觑,再说,这杨严性格单纯,很好利用,如果自己以后嫁给他,飞黄腾达的日子指日可待,反观九王,虽是皇室弟子,却和当今的太子齐晟不容水火,若齐晟当了皇上,那九王的日子可要遭殃了,自己又不傻,何必跟着吃这份苦头,但,论颜值,她还是比较喜欢九王,白衣飘飘,羽化而登仙
杨严看着安荞一直盯着自己的九哥看,不高兴的憋嘴,看什么看,九哥是他的
两人从府邸出来,天色已晚,齐翰走在前面,杨严跟在身后,以往,杨严总是有很多话,可,今天,一句话都不说,齐翰觉得很奇怪
“杨严,怎么不说话?”
“被气饱了,无话可说”
“谁人惹你生气?”
“安荞”
“安荞?!”
“对!谁叫她一直盯着九哥你色眯眯的看”
“……”
“都不看我”
原来,因为安荞不看他,所以才生气,他还以为杨严是因为有人一直盯着自己看才生气,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九哥是我的,只能我看,她凭什么看,要看也只能看我”
齐翰刚要开口,被杨严这句话堵住,双眼瞪圆,“杨严”
“九哥快走吧!我好困”说着打了个大大地哈欠
两人快步往前走,齐翰想着杨严说的那句,九哥是我的,随即摇摇头,人家杨严只是随口一说,自己因为这随口一说之话而想半天,实属不该
太后了解了安荞的心意,有点失望,她原本是想安荞和齐翰能喜结良缘,一来,齐翰有了尚书府作为后盾,即使以后齐晟做了皇上,他也会忌讳安旭仁不敢过多难为齐翰,二来,人家亲王早已妻妾成群,就他现还孤家寡人,不过,感情之事,无法强求
杨严想着,那安荞虽长得漂亮,可,一想到两人举案齐眉的场面,心中不免妒忌,实在舍不得他的九哥和安荞在一起,具体原因,杨严也没细究,只当是那安荞不配和他九哥站在一起,要站,也是他杨严,对于安荞经常来他府里做客,当做是为了更亲近齐翰的表现,特别不满
杨豫挺喜欢安荞,模样秀丽,又是尚书大人的千金,如果,杨严能和安荞在一起,他也就欣慰了,可那臭小子,一脸爱理不理的死样,得亏人家姑娘不放在心上
“九哥!”
齐翰没有回答,只是吩咐巧臣倒茶
“你知不知道那安荞最近经常到我府上?烦都烦死了”
“哦?”
“我知道她是为了接近你,你说说,一个姑娘家的,脸皮这么厚,九哥你怎么会看得上”
“你怎么知道她是为了接近我才到你府上的?”齐翰看了他一眼
“这是自然,九哥你忘了,那安荞看你的眼神”杨严酸溜溜的说
“……”
齐翰不知如何说杨严,他早知道安荞经常出入杨府,杨严这个脑子,他不知说聪明的好,还是愚笨的好,明眼人都知道的事,他偏偏却这样认为
“我就故意说,九哥你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才艺双全,目的就是要让她自惭形秽,九哥我聪明吧?!”
“……”
杨严双手捧脸的看着齐翰
“巧臣,让厨房做道脑子,让杨将军补补”
“是”巧臣忍着笑下去
“我不喜欢吃脑子,啊!九哥,你骂我是猪脑子”杨严才反应过来
“你还不笨!”齐翰摇晃着头,“在我看来,那安荞是倾慕于你”
“啊?”
“要不然人家姑娘怎么天天往你府上跑”
“我还以为,她喜欢的是九哥你”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好烦,你说,明明我们两个在一起好好的,干嘛要插进一个什么安荞”
齐翰表示杨严,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露骨,你这样,九哥我会想歪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