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宏图★♥巍王狂澜#

【九王×杨严】白头吟(六)

收拾后进了宫,太后东扯句,西扯句的,后来,让他们过几天带着贺礼去尚书大人府,虚则是让他们去拜会尚书大人三夫人的生辰,实则是让安荞和两人见见面,了解了解,说不定这婚事便有望了,正事说完,齐翰和杨严正准备告辞,太后让他们用完膳再走,两人只能陪着用好膳,喝了甜汤才出了皇宫,天色差不多快黑了
“嗝!吃的好饱!”杨严打着饱嗝,刚刚吃的太多,特别是那甜汤,自己多喝了两碗,现在走起路来,有点困难,“九哥,那甜汤真是不错,嗝!”
齐翰想着太后说的话,让他和杨严送贺礼到尚书大人府,这事大可让冯公公传话,而太后特意让他和杨严进宫就是为了说这事,肯定不是真实的目的,可,他现在也猜不出到底是何事,不过,听说这三夫人,是个苗疆之女,因为得了重病,去了江南调养,尚书大人有三个儿子和两个千金,都已娶亲,对了,三夫人去江南的时候怀着身孕,回来的时候,身边还跟着一妙龄女子,太后不会是……
“九哥,想什么呢?”杨严转过头
“你听过这个尚书大人的三夫人吗?”
杨严想了想,“我听我爹说,这个三夫人,是苗疆之人,虽从小体弱多病,可不仅人长得倾国倾城,舞技和茶技也是数一数二的,后来得了重病去了江南,前几个月才回来,怎么了?”
“那你觉得太后让我二人去送贺礼是何意?”
“嗯?”杨严看着他,“不知道”
齐翰停下脚步,“你我至今都还没有成家立室,而尚书大人的千金都已嫁娶,只有这三夫人的千金,现在,你该知是何意了吧!”
杨严恍然大悟,“九哥的意思是说,太后让我们去送礼恭贺是个幌子”
“嗯!”
“我还以为是送送贺礼,吃顿好吃的,九哥,我们就别去了”
齐翰伸手拽拽他的小辫儿,“你一天到晚就想着吃,这尚书大人府你我必须去”
“人家除了想着吃还想着九哥,哎,九哥,你等等我”杨严小跑着追早已走在前面的齐翰
几日后
“九哥!我们走吧!”
齐翰正喝着茶,看到杨严的那刻,口里的茶喷了出来
不光是齐翰,就连自幼跟在齐翰身边的巧臣和宋启明都大吃一惊,这,还是那个阳光明媚气质非凡的杨严吗?
只见杨严一身大红长袍,原本白白嫩嫩的皮肤上一颗颗麻子,大大的双眼只有一条缝
“杨严?”
“哈哈,九哥,我这打扮怎么样?”
“为何这么打扮?”
杨严就着齐翰刚喝过的茶杯喝了口,“打扮丑点就没人看上了,九哥,你也快打扮打扮”
齐翰哭笑不得,“快去洗了,再换套正常的衣服,你这样,九哥有点难以接受”
“可是……”
“快去”齐翰板下脸
杨严咂咂嘴,想着自己这么打扮那什么千金就不会看上自己了,可他九哥让洗干净,算了,还是洗吧!三下五除二的把脸洗个干净,换了套淡绿色的长袍
齐翰看杨严恢复了正常,提着贺礼,两人一起去了尚书府
尚书府内,格外的热闹,人来人往,安旭仁招待来送贺礼的人
“尚书大人”
“这不是涂大人吗?有请有请”
“小小贺礼,不成敬意”涂渠把自己的贺礼递给丫鬟
“涂大人说笑了,有请,快领涂大人落座”安旭仁对身边的下人说
两人抱抱拳,等涂渠落座后,安旭仁就看见齐翰和杨严
“尚书大人”
“臣参见九王”说着就要跪下行礼
齐翰连忙扶住,“尚书大人不用多礼”
“谢九王,杨将军也来了,有请”
杨严看了看周围,“尚书大人,为何没有看见三夫人?”
“夫人正在屋里,不能吹风,等宴席开始时,杨将军自然就能目睹,不过,你爹怎么没有跟你一起来?”
“您也知道,他老人家不喜这么热闹的场面”
安旭仁点点头,“你爹,就是太严肃,请九王和杨将军落座”
三人落座后,宴席开始了,齐翰和杨严见到了那传说中倾国倾城,舞技和茶技了得的三夫人
黛眉开娇横远岫,绿鬓醇浓染春烟,肩若削腰若约素,花容月貌水芙蓉
枫净绾一出来,在场的人看呆了
“九哥,果然好美”
齐翰看着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以前不总说,九哥是最美的吗?
“不过啊!我还是喜欢九哥你这样的美人”
“……”
齐翰有种错觉,自己是不是被杨严调戏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