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宏图★♥巍王狂澜#

【九王×杨严】白头吟(八)

安荞经常出入杨府,这俗话说的好,日久生情,可,那杨严,每次都对她爱理不理,整天把齐翰挂在嘴边,九王,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才艺双全,每次听的她想暴跳如雷,但不得不装作温柔贤淑的模样
“娘,你说我该怎么做?”
枫净绾冷笑声,“男人,都是一个德行,只要你经常出现在他身边,还有好好打扮,勾引勾引,就凭你这姿色,我就不相信那杨严不上钩,这男人,会不会心甘情愿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就看这个女人怎么做?你没看见我是怎么把你爹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吗?虽说,我身为三房,又只生下你,可你爹照样听我的”
安荞点点头,“哼!我就不相信,杨严,我会让你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的”
正在吃桂花糕的杨严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过几日就是九哥的生辰,他要想个好点的礼物,送什么好呢?
“启禀九王,太子殿下来了”
正在种植玉兰的齐翰抬起头,只见齐晟一身黑色锦袍,胸前绣着一只金黄鲤鱼
“九弟好兴致”
“哪里!什么风把太子吹来了?”齐翰把手中的锄头拿给下人,“来人,给太子看茶”
“怎么,不欢迎本太子来?”
“欢不欢迎,太子也来了,请坐”
齐晟坐下,喝了口茶,“难道本太子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九弟吗?”
“对于太子突然光临本王的府邸,只是惊讶而已”
齐晟看向刚刚齐翰种下的玉兰,“九弟什么时候喜欢种植一些女人喜欢的玩意儿了?”
“院子太冷清,又闲的无聊”
“你与杨严关系密切,按照他的性子,你这院子不应该冷清才对”
齐翰抬着茶杯的手,顿了下,“本王和杨严从小一起玩到大,杨严爱玩,也不是经常来本王府邸,太子此次前来,不会是专门来问本王和杨严的关系吧!”
“本太子听说,安尚书的千金安荞倾慕于杨严,太后打算下旨,让两人成亲,不过,就是不知道杨严是怎么想的,你与杨严关系甚好,所以本太子来问问”
“原来,太子是来做媒人来了!”齐翰皮笑肉不笑的,“他已好久没有来本王府邸,所以,本王也不知”
齐翰没有说假话,杨严已有一段日子没有来找他了
齐晟坐了回儿,就起身离开
“太子慢走!”
等齐晟走后,齐翰皱着眉,“那安荞近日可还去杨府?”
“嗯!每天准时准点,以前杨公子不怎么搭理,可,最近天天与安荞在一块,有说有笑”
“本王知道了,你先下去”
宋启明抱抱拳,退下,留下齐翰捏紧手中的茶杯
“你看看,那安荞小姐与杨公子,真是一对金童玉女”
“对啊!对啊!”
安荞听着丫鬟的窃窃私语,心中开心的不得了,她还以为,杨严真是一个油盐不进的家伙,没想到,这没过几天,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你来了,快快,这线怎么弄,我弄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杨严把手中的荷包拿给安荞
安荞接过,手把手的交,时不时将身体靠在他的身上,杨严目不转睛的看着,对于安荞的举动,完全不放在心上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杨严好久没有去找齐翰,只是关在自己的屋里,不知在做些什么
子时,夜深人静,杨严偷偷摸摸进入到齐翰的睡房,蹑手蹑脚的不发出一丝声响,刚摸到床边,自己就被压在床上,脖子被人捏住
“谁?”
齐翰扯过杨严脸上的面巾,“杨严?!”
“九,九哥,咳咳”杨严使劲咳着嗽,“我都快被你掐死了”
“这么晚,偷偷摸摸的”齐翰点亮了灯
“九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
“你的生辰啊!我特意想给你个惊喜”
“惊喜?惊吓还差不多”齐翰翻了个白眼
“九哥”杨严拿出绣好的香囊,“给!我亲手绣的”
齐翰拿过,白色的布袋,上面歪歪扭扭的绣着齐翰的名字,布袋的口子用一根五彩的线拴着,他扯开,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说淡也不淡,说浓也不浓,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瓣,香草
“你这几天就是为了这个?”
“嗯嗯!九哥,你喜欢吗?”杨严小心翼翼的问
齐翰把香囊系在自己的腰间,“喜欢”
“这花瓣和香草,我可是亲自找的,就怕九哥不喜欢”
“没有人记住我的生辰,就你每年变着花样的送贺礼,不管你送什么给九哥,九哥都很喜欢”
“这是当然,九哥是最重要的人”说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齐翰看着杨严眼眶黝黑,大大的黑眼圈都快掉到脸上,“是不是没有好好睡觉?”
“我想每年送不同的礼物给九哥”
“快回去睡觉”
杨严站起身,走向齐翰的床铺,“九哥!熬不住了”说完,栽倒就睡
等齐翰走过去,杨严早已打着呼,睡着正香,齐翰把他的鞋子脱了,再盖好被子掖好被角,轻轻的关上房门
摸着腰间的香囊,齐翰觉着,这些天莫名其妙的情绪,在看到杨严和香囊时,一扫而空,取代的是满满的开心和幸福,看来,他和安荞比,还是他最重要!不过,这香囊,的确丑了点
宋启明看着齐翰的背影摇头,“前段日子还愁眉苦脸,今儿这是怎么了?”
“这就不懂了吧!”巧臣敲敲他的头,“那是因为,前段时间,杨将军没有来”
“那他今天也没有来啊?”
“那是你笨,今天是我们主子的生辰,你想。他会不来吗?”
宋启明点点头,“我就说,九王,今天怎么那么高兴”
“我觉着,他们两个肯定有一腿”
“有一腿?!哎!你别走!有一腿是什么意思”宋启明急忙去追巧臣,他表示很混乱,杨将军和九王,不是兄弟吗?还有,这有一腿是何意?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