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一笑很倾城

#巍澜宏图★♥巍王狂澜#

【九王×杨严】#小段子#元宵佳节

今天是正月十四,明天正好是元宵,家家都是灯火通明,杨严提着一个大红灯笼,去找齐翰,只见,府内冷清一片,凉亭里,桌上和地上散落着酒壶
齐翰坐在地上手上拿着酒杯,酒壶早已歪斜,点点酒渍滴落于地 “九哥!” 抬起醉眼朦胧的双眼,对杨严招招手,“杨严,陪九哥喝酒”
大红灯笼被扔在地,杨严皱着眉,盘腿坐于地,接过递过来的酒壶,一口气喝了半壶
“九哥,你还是不能释怀吗?”
自从,张芃芃嫁给齐晟后,九哥一直借酒消愁,没想到都过去这么久,还这样,杨严难过的又往自己嘴里灌
齐翰没有回答,杨严也没再开口,你一口我一口的,一边听着外面的爆竹声,一边喝着酒
杨严其实酒量不行,每次喝,都只是一杯,可,今日,心里堵的慌,就这样,他喝醉了 脸颊通红,眼前的景物已变成好几个倒影
相对于杨严来说,齐翰其实只是半醉,酒量比他要好很多,现如今看杨严这副模样,他知道,杨严喝醉了,第一次看见杨严醉的模样
按住还要去拿酒壶的手 ,“杨严,你喝醉了”
“九哥,我没醉”杨严大着舌头,努力的想让自己保持清醒,“九哥,你怎么变成三个了?”
看他醉着厉害,齐翰吩咐下人去煮醒酒汤,然后,扶着杨严起身
杨严想好好看清楚齐翰,可怎么看也看不清楚,伸手在齐翰的头上拍了拍
“九哥,你别动,我晕”
齐翰哭笑不得,没想到杨严醉酒后,这么可爱,原本脑子里都是张芃芃的身影,现在,全都换成了杨严
“九,九哥,忘了女神姐姐好不好?她那么对你,不遵守承诺,我就不一样,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永远追随于你,大逆不道,放火杀人也好,精忠报国,安分守己也罢,我杨严,这辈子,赖定九哥了”
听着杨严这一番话,齐翰想到,原先,他也是这样跟张芃芃说的,可,她还是背叛了他,投身到另一个男人怀里,而,杨严,这个比自己小上好几岁的,一直被自己当成是弟弟的人,从以前,到现在,依旧在他身边,对自己不离不弃,普天之下,只有一个杨严对自己是真的好
“呕”刚说完一番话,胃里只觉翻江倒海,对着齐翰那白衣就开始呕吐
“……”
喝完醒酒汤,再睡上一觉,已是第二天下午,杨严只觉头好似炸了般的
齐翰进来,就看见杨严正拿自己的头撞墙,疾步赶紧让他停下
“杨严,你这是做什么?”
只见杨严哭丧个脸,“头疼”
“区区一个宿醉,你犯的着拿自己的头撞墙吗?”齐翰白了他一眼,递过汤水
“九哥,这是什么?黑黑的?”杨严一脸嫌弃
“不喝我倒了”假装要把它倒掉
杨严急忙往自己嘴里倒,喝罢,咂咂嘴,“好甜,怎么有股桂花的味道?”
齐翰让下人取走汤药,“走了”
“去哪儿?”
“过元宵,不去,我去了”
“哎,九哥,等等我”杨严连忙起身,手上拿着鞋子光着脚去追齐翰,“能吃了汤圆走吗,肚子饿”
最后,两人的元宵节是在厨房里过的
“九哥,是这样捏,不是这样捏”
桌上,都是些面粉,还有些不成型的汤圆,两人脸上和身上也到处是为了捏汤圆而洒落的面粉
只见齐翰苦恼的拿着自己的“败作”,看着杨严捏的汤圆,各个都是圆圆的
“九哥,没想到你有这么笨的时候”杨严一边得意的揉着汤圆,一边喜滋滋的说
齐翰一听,这小子,居然敢看不起他九哥,伸手,弄了一大团面粉糊在杨严的脸上
“这就是你看不起九哥的表现”
杨严表示,九哥,能别这么孩子气吗?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萧声动
壶光转
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暮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评论(2)

热度(15)